济宁理工思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学院首页  首页  公司简介  行业新闻  物业管理  政策法规  公司招聘 
 
部门新闻
· 校园里的春天
· 大雪
· 绚丽的校园
· 五一劳动节
· 花色满院
· 我是理工思源物业人
· 理工思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201...
· 济宁理工思源物业服务有限公...
· 元旦值班安排
· 济宁首条“可变车道”正式上...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新闻>>正文
 
2017年物业管理行业十大事件
2017-12-20 11:00   审核人:
2017年,物业行业发生了许许多多不平凡的事件,在年终岁末之际,《住宅与房地产—物业管理》进行了一次大梳理,从中找出十件对行业未来发展影响重大的事件,并做了点评与分析,以期鼓励新时代的物业管理人,结合行业实际,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启新征程!
  No.1
  国务院取消物业服务企业一级资质核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 2017 年 9 月 6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并再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使营商环境更加公平公正;确定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中国制造品质。会议同时决定,再取消物业服务企业一级资质核定等 52 项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取消后,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强化,防止出现监管空白,坚决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No.2
  首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举办
  首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 2017 年 10 月 11 日在深圳启幕。博览会以“聚力创新 共谋发展”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物业管理产业链上的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产品供应商、服务机构等200家国内外优秀展商,展览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博览会组织召开了第三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以及 13 场专业分论坛和丰富的配套活动,形成“博览会+主论坛+分论坛+配套活动”的多维格局,着力打造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盛会。
  No.3
  杭州保姆纵火案
  2017 年 6 月 22 日,杭城被一场大火牵动——清晨 5 点左右,杭州城东蓝色钱江小区 2 幢 1 单元1802 猛烈燃烧。事件发生后,消防部门迅速调派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现场搜救出 4 名伤者,全部送至浙医二院救治。遗憾的是,经过多方奋力抢救,年轻的母亲和她三个可爱的孩子还是没能醒来。
  就在全城为这场大火和这个家庭唏嘘痛惜的时候,该事件有了初步结论,结果令人震惊。昨天傍晚,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发布通告:经公安机关调查,明确为一起放火案件。该户保姆莫某晶(女,34 岁,广东东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4
  苏南万科被法院罚没 30 万
  2017 年 2 月 7 日,苏州一法院执行庭执行干警前往玲珑湾小区查扣涉案车辆。当装载着被扣车辆的拖车行驶到小区门口时,该小区物业苏南万科的工作人员以车主不在场为由,不对车辆放行。在执行干警出示证件,申请执行人出示相关材料后,物业人员仍然拒不放行,执行法官表示如对案件及执行干警的身份有异议可以请物业公司人员进行核实,但是物业人员拒绝配合。当日,经法院决定,因为该物业公司无理阻碍执行,对该公司进行罚款 30 万元处罚。
  No.5
  雅居乐 10 亿收购绿地物业
  2017 年 6 月,雅居乐集团、雅居乐物业与绿地集团签署了物业战略合作协议,雅居乐物业拟进行重组,组建为综合性服务集团——雅生活服务集团。7 月,雅生活服务集团以 10 亿元收购绿地集团全资子公司绿地物业 100% 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雅生活服务集团将采取“雅居乐物业”及“绿地物业”双品牌战略管理。
  绿地集团表示,将其绿地物业业务运营所需的商标、品牌免费授予绿地物业在物业管理业务范围内使用,且免费授予期不少于五年。自2018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五年内,在符合所适用的全部法律、法规、规则的前提下,绿地集团每年将向雅生活服务集团提供 1000 万平方米物业服务面积及其他方面支持。
  No.6
  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中心(物业)揭牌仪式举行
  2017 年 10 月 11 日下午,首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主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论坛上进行了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中心(物业)揭牌仪式,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与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林曙共同为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中心(物业)揭牌。沈建忠表示,成立国家开放大学物业学分银行以及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主要是因为人才可能是物业管理行业最大的短板。
  他认为物业管理行业要想分享新技术革命的红利,就必须知道什么是红利,用什么方法去争取红利。从业人员就得了解互联网技术发展的趋势,懂得怎样去与互联网融合对撞,明白什么样的技术适合自己,怎样才能创新发展,少走弯路。所以企业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头等大事,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技术的短板可借助外力,人才的短板更多地要靠自己。
  No.7
  首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办
  2017 年 5 月 20 日,首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上海开幕。本次技能大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承办。
  本次竞赛是我国物业管理行业首次组织召开的全国性行业技能竞赛,竞赛工种为物业管理员和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分别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和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筑牢基础服务技能,提高我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和物业服务品质。本届大赛共有全国 30 个省、区、市和 3 个企业一万多名选手参与,通过各地层层预赛、选拔赛,最终产生了 33 个代表队,近 200 名参赛选手参加今明两天的决赛。他们中的佼佼者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No.8
  北京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协会及其 48 家会员被罚 219 万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对北京市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协会及其 48 家会员达成并实施价格垄断协议的行为做出了行政处罚,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 49 份。北京市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协会被处以 35 万元罚款,协会以及 48 家会员累计罚款 219 万余元。
  北京市价监局副局长门立峰介绍,经查实,2012 至 2016 年期间,北京市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协会组织行业内具有竞争关系的会员单位,多次通过会议、邮件等方式,就物业服务评估监理业务收费标准形成一致意见,对未执行收费标准的会员单位进行通报,组织会员单位签署执业承诺书,要求会员单位“严格遵守收费标准”。这些事实构成组织会员单位达成价格垄断协议的违法行为。48 家会员单位在物业服务评估监理业务中以达成的收费标准为依据,收取服务费用,构成达成并实施价格垄断协议的违法行为。
  门立峰通报,协会被处以 35 万元罚款,48 家会员当事人分别被处以 2015 年销售额 7%、5%、3% 的罚款,累计罚款 219万余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反垄断案件涉及当事人较多,共 49 个当事人,调查取证工作量很大;北京市发改委依法举行了11 场听证会,这在全国是首次。
  No.9
  《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确立业主代表大会制度
  2017 年 3 月 30 日,经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批准,《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将于 5 月 1 日起施行。该《条例》是温州市制定的第三部地方性法规、第二部实体法。2016 年 1 月份,由温州市住建委开始调研起草,8 月份由温州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法规案。2016 年 12 月 23 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该《条例》规定,业主大会通过的议事规则规定成立业主代表大会,并明确授权事项的,可以成立业主代表大会。整个条例的创新性制度安排达十多项。
  No.10
  ******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
  新华社 2017 年 6 月 12 日受权播发《******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其中指出要改进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具体包括:加强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对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议事协调机制。探索在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设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督促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履行职责。探索完善业主委员会的职能,依法保护业主的合法权益。探索符合条件的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通过法定程序兼任业主委员会成员等内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区荷花路6号 办公室电话:0537-3617778 3617779
  电子邮箱:sdlgrjxy@163.com